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雷安 新年烧香

雷家小姐视角abo设定
母亲指安迷修
父亲指雷狮
----------
送走了客人,父亲打算带我去山上烧香。
差不多快到了零点,在爷爷的催促下,父亲带我走了。
路途中遇到了嘉德螺丝先生,在停车场外面的斜坡上走着,拍着窗叫我父亲带他上去。格瑞先生提醒了他一句。
父亲打趣说等他出了这个路口,就是新年了。
车就这么开着,一路都有烟花相伴,噼里啪啦的声音,传得整条街都很热闹。车窗上映着花火,光影印在了我们一家人的眼睛里。
估计父亲应该不会太在意吧。
不知过了多久,父亲放起了歌。
我听出来了,是《你离去的事实》。
我开玩笑式地质疑道:“这首歌不是《你离去的事实》吗?大过年的,放这种歌不合适吧。”
母亲望着窗外:“是时间离去的事实。”
我一愣,母亲继续说:“你看,时间离去了啊。上一年的你也离去了,现在的你,是一个崭新的你,一个与上一年不一样的你。很多今年做不好的事情,往后就会做好了。”
父亲笑了笑:“其实可能会更糟。”
母亲瞪了父亲一眼,我笑道:“妈,别和爸争了。还要开车呢。”
“今天可能回来比较晚,咳咳...你做好心理准备啊。”母亲拍了拍我的肩。
“雷安怡,把窗关了,别让你妈着凉。”前面传来父亲的声音。
我心里默默嫌弃,呵,秀恩爱。
下了车,车灯叠加在一起,我不太看得清人影。
母亲牵着我的手,走到了寺庙门口。
到处都是乞讨的人。
母亲买了几把祈福的火炬,都是平安健康一类的。
正厅非常宏伟,顶上是蓝色与黄色交织的类似马赛克的东西,佛像闪着金光,神态安详,普度众生。
母亲推了推我,一拜两拜三拜。轮到我了,我像母亲那样,认真地拜完三拜。
佛像不多,有管学习的,管财的,各种各样。
拜完了。父亲拉着我到这里的食堂,扑面而来的一股热气冲得人有些出神。我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碗糖水年糕。
时间不早了,肚子也相当饥饿,实在是等不及了,我下了筷子。
母亲见我这样,不禁失笑,嗔怪道:“一点大小姐的样子都没有。”
父亲皱了皱眉,但很快舒展开来,见自己爱人如此开心,也不打算责怪我。
出了门,空气骤然变冷,父亲解下头巾给母亲围在脖子上,牵起了母亲的手。
到家,我悄悄问了父亲一个问题:
“你爱母亲吗?”
父亲笑了笑:“爱,当然爱。”
“那.....”
“还有什么事明天问吧,晚安。”
晚安,我的小甜心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超级累了,刚刚到家,一路上一直在码文。
各位早点睡啊。



评论
热度(13)

2018-02-16

13  

标签

雷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