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[独伊]IL Mare Centrale Capitoli 5

“下面是最后一件展品,海洋的精灵——人鱼!”

灯光很华丽,黑色的绒布在光的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.

台下一双双贪婪的眼睛正盯着舞台上的一幕,人们站了起来,手不停地拍着.听到掌声,路德维希一下子就惊醒过来.

这场拍卖会的噱头就是人鱼,这次他来也是为了人鱼.

人鱼研究能为他带来名利,但他并没有足够的钱去买下所要研究的东西,他需要去偷.

主持人轻轻地把绒布拉开,而黑绒布下的,是一口水缸.水缸大概有两米多高,一条瘦小的人鱼窝在水缸角落.棕色的头发,棕色的眼睛,蓝色的鱼尾,那样的东西,怎么看都是一件艺术品.

一刹那,路德维希有点恍惚,他好像看到了几年前的那条小人鱼.不过他并没有犹豫,从位置上起身,来到后台门口,与他同行的,来自日本的友人----本田菊也准备就绪.

“这是一条落单的人鱼,我们是在地中海沿岸海域找到他的,看看这漂亮的鱼鳞,看看这一头棕发,多么漂亮.而我们找到它时,他身上全都是伤,后来我们将它医好了.”

“我们进行了训练,它现在会为你唱歌了。来吧,亲爱的人鱼,唱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快唱吧.”主持人又喊了一遍.

“……”

“快唱啊!”

人鱼没有开口,而是掀起尾巴扫了主持人一脸水。人们哄笑起来.

“你竟敢——”

本来明亮的展厅突然一片黑暗,不少人立刻打开了照明设备.。主持人擦完脸回头一看,鱼缸里本来存在的人鱼,现在不知道到哪里去了。

另一边,路德维希已经把人鱼带走了,他的全身因为水缸里溅出来的水而湿漉漉的,本田菊打开密道的门,让路德维希进来.

重见光明之后,人鱼看着偷窃者的容颜,不禁出了神.

“我好像见过你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的手描摹着路德的脸的轮廓.

“蓝色的眼睛……”

费里西安诺喃喃自语道.

[我叫费里西安诺……这次谢谢你……]

路德维希注意到了人鱼的喃喃自语,低头看去: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是不是在很小的时候保护了一条人鱼?”费里西盯着他的眼睛.

“我为什么要回答你的问题?”路德维希不再低着头看人鱼.

“只是好奇而已,你不想回答就算了……”费里闭上眼.

“路德君,这里.”本田菊在前面唤着,“我先上车了.”

路德维希以最快的速度跑上了车,再关上车门.整个过程就算抱着人鱼,还是熟练无比.

“所以路德君打算怎么办呢?”菊指了指人鱼.

“先研究吧,实在不行再放回海里去.”

一直紧紧抓着路德维希衣袖的人鱼睁开了眼:

“请不要把我送回海里去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菊歪着头,有些疑惑.

人鱼看了看他:“我是逃出来的.”

“你为什么要逃出来?”

“因为……”费里极快地瞥了一眼路德维希,“我来找一个人.”

路德维希和菊交换了位置,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,菊系好了安全带.

“如果还有别的什么事,等回去再讲吧.”

评论(2)
热度(5)

2018-10-21
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