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【露中】我还在

 @大河呀向东流~ 

先虐后甜啦啦啦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王耀最近总是失眠。
他的恋人,他的老大哥伊利亚死了。
伊利亚满身都是血的被放进棺材里,陪葬的向日葵已经蔫了。
他永远忘不了塔娜莉亚依偎在托里斯怀里痛哭的模样,托里斯也好不到哪去,眼睛有些发红,大概是已经哭过了。
安东尼娜颓废地跪在地上,雨打湿了她的衣服。
那天下雨了吗?王耀有些恍惚。
眼泪是咸的,但与雨水中和后已经没什么味道了,王耀舔了舔,莫名的心酸。
日历上圈画着标记,那是伊利亚某次来他家时圈上的,那时王耀不记得什么时候参加会议,总是迟到。
今天,要去开会了啊……
王耀没有拖沓,两眼无神地走向自己的车。
车很旧,是伊利亚用过的,现在还充满着他的味道,钱币的味道。曾几何时,伊利亚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,教他开车。伊利亚很认真,王耀想着他专注的样子,不由得笑了。
好想再听你叫我一次“小耀”。
这条街,他和伊利亚走过很多次,那时,是彩色的。即使屋子是战后重建的,他们也因为劳动快乐着,贴满了小报。现在,他走了,街道变得更美好了,但在王耀看来,毫无生机,是黑白的,没有一丝丝的快乐,反倒添了几许苍凉。
车就怎么一路晃晃悠悠开到了会议中心。
突然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他的眼前,他疯了似的跑过去,就连他那个曾经的弟弟都吃了一惊。
他气喘吁吁,嘴里断断续续地念着伊利亚。
“小耀,我不叫伊利亚,我叫伊万。”
那人仍旧笑着,王耀却恍若隔世。
“别怕,我还在。”

评论
热度(13)

2018-05-01

13  

标签

露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