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【熙华】归零。

小可爱的点文哦, @孚之化 
玻璃渣注意
原著背景下我认为的结局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秦诗瑶,把这封信拿好,明天祭祀结束,就把它给杨敬华。还有,不要让他去更衣间。”端木熙整了整领口,看了秦诗瑶一眼。
“为什么?”秦诗瑶不解。
不要问太多了,也不要告诉别人,总之,给他就行。”端木熙离开座位,顺手把椅子推到桌子底下,离开了办公室,只留下秦诗瑶愣坐在沙发上,手里攥着那封信。
走出了门的端木熙,开始抑制不住地咳了起来,好在房间的隔音效果好,秦诗瑶才没有听到。他自嘲地笑了笑,打开了自己的房门。
里面那孩子已经睡着了,安安稳稳的,大概是早上有些累了,不该让他独自去外面的。端木熙亲吻那人的额头,再躺下。
星星,悄无声息地发着光,注视灾难前最后的平静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像往常的祭祀一样,端木熙身着红装,不过相比以前,更少了几分血色。
双唇轻启,吟唱着献给世界的诗歌,像风一样,刮过所有土地。他听到大人们的祈愿,听到孩子们的欢笑……
似乎就是死在这里,也没什么可惜的了。端木熙想着。
似乎是身体的灵力耗尽,他毫无征兆地倒了下去。
“端木熙!端木熙!”
还有人在唤他。
“杨敬华!不要去!”秦诗瑶一边阻拦着他,一边叫欧阳阳过来帮忙。
杨敬华看着端木熙被人抬了下去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为什么他不告诉我!为什么不向我求助!为什么?为什么啊……
杨敬华的眸子渐渐失去了高光。
“杨敬华!你清醒一点!”秦诗瑶疯狂摇晃着他的肩膀。
“端木给你留了信,先看吧。”欧阳阳劝说着。
杨敬华终于回过了神,展开了信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敬华:
很抱歉没有对你说我的情况。或许现在我还活着,又或许已经不在了。就算怎样,也请先读完它。
你一定要活下去,这是我给你的最后命令。我曾经和端木落月打赌,我若能保你一年,他便不出来祸害众生。算是为了我,也算是为了芸芸众生。
从来都没有想过,你会是我小时候那个小哥哥,虽然一直没和你说,但我真的很高兴,没想到还能再遇到你,这大概就是最令人高兴的吧。看好诗瑶,我欠了她很多,但是,已经没有时间来偿还了,代我向她说声“对不起”。
保重,还有我爱你。
端木熙
xxxx.xx.xx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少年鼻子一酸,两滴泪画出了千里江山,不过是这江山再无他。
一切都归零了。
-end-

评论(2)
热度(18)

2018-05-06

18  

标签

熙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