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【独伊】Margherita

人鱼的故事☆  @TSchillin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下面是最后一件展品,海洋的精灵——人鱼!”
有些昏昏欲睡的路德维希,突然清醒了,开始向厅外走去。
主持人拉开黑绒布,一口大水缸显露出来。在角落里窝着一只人鱼,惊恐地看着人群。闪烁着光泽的蓝色鱼尾,精致的面容,忽略身上的疤痕,所有人都知道,这是件多么漂亮的展品。
台下开始议论纷纷。有的说人鱼是假的,有的说是人家假扮的,还有的说是投影出的幻觉………不管怎样,都非常吵闹。
“大家安静一下,这条人鱼来自地中海,我们是在那里找到的。当时有不少,可那些其他的人鱼都逃走了,于是我们就抓到了他。”主持人趾高气昂的样子,让人很不爽。
“于是,我们进行了训练,他现在会为你跳舞唱歌。来吧,亲爱的人鱼,唱吧。”
“……”
人鱼没有开口,而是掀起尾巴扫了主持人一脸水。
“你竟敢——”
本来明亮的展厅突然一片黑暗,不少人立刻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。主持人擦完脸回头一看,鱼缸里本来存在的人鱼,现在不知道到哪里去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路德维希现在正在抱着人鱼逃跑,一边跑还要一边责怪。
“你要是能稍微机灵点,看到人的时候就逃走,你就不用挨打了,知道吗?”
费里西安诺用满是伤痕的手臂环着路德的脖子,以防止自己滑下去。
“你认得回家的路吗,这边附近有片海,我就送你到那边。”
“ve,不要……”
“为什么?不回家吗?”
“回家了就会再被人类捉走,我想和路德待在一起啊。”
“我带你去我的实验室,那里有水池。平时也没人进来,你待就在那边吧。”
“ve,好困……”
“那你就睡吧,放心,你没那么重。”
人鱼安心地蜷在路德维希怀里睡着了。
“如果我不在,你该怎么办啊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7-07

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