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[明兰]被杀死的他

(打*号是兰陵脑内场景,#号段落里是第二人格,*号段落里""内文字为兰陵,括号外文字为人格.)

ooc预警

真人cp预警

圈地自萌,不上升正主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

“兰陵,你还好吗?到你了.”刘明月拍了拍兰陵的肩.

“别碰我!你又是谁?”’兰陵’怒气冲冲地吼着.

刘明月看着他,有些不解:”兰陵,你念错台词了,是这段.”

“对不起,刚刚走神了……我们继续吧,明月你先开始好了.”兰陵满脸歉意.

“下次不要走神了,专注一点,录音师----“

“我不想给你带来困扰……”

 

2

“明月,有件事……我一直在瞒着你,能花点时间听我说吗?”兰陵拉住了准备出门的刘明月,”最近我是不是经常走神?”

刘明月愣了愣,转头看向兰陵:”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我有第二个人格,昨天他来找我了.”

“找你?”刘明月有些诧异.

“在梦里,他说会让我付出代价……我有点怕.”

刘明月看着兰陵,满脸都是不相信.

“兰陵,现在已经是唯物主义社会了,双重人格绝对不存在.”

“明月!现在医学上对于精神方面的研究还只是皮毛,你怎么能相信你知道的是正确的?”兰陵握紧了拳头,”这件事真真切切发生在我身上了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下次再说吧,我先走了.”刘明月转过身,不再看兰陵.

 

3*

“不要伤害他,我做什么都可以,绝对不要伤害他.”

他并不信任你,为什么还要为他说情呢?

“因为……”

即使现在我在你设立的牢笼里,可你没有看到这绳索都已经磨损了吗?

“我不会让你出现的.”

可不幸的是,我已经频繁地出现过了.

“……”

最终失败的一定是你,这点不可否认.

 

4#

“明月.”兰陵叫住了他,”上次不是说我有双重人格吗,我去查了,确实有……”

“我也想通了,这样吧,我们定个暗号,要是不是第二个人格,就一定能回答出.”就用’幽兰浅香月下藏’吧.如果说不出,我就不和你说话.”

“那就用这个吧,我去和山总说一声,你去和其他人打个招呼.”

“嗯.”

看着那人的背影,明月有些陌生.

他真的……是我认识的那个李兰陵吗?还是……

他是第二个人格?

明月甩了甩脑袋,把这个想法甩了出去.

他就是真正的兰陵.

 

5

“明月!早上好啊!”兰陵远远地就开始招手.

“暗号.”走到跟前,听到明月这么一句话,兰陵一头雾水.

“暗号?我有和你对过暗号吗?”还不等兰陵思考,明月就走进了大楼.

“明月,我才是兰陵,真正的兰陵啊!”兰陵追上去,拽住明月的衣角.

不料明月竟将他的手扯离.

“明月你做什么?”

“山总好.”明月打了声招呼.

“兰陵,暗号.”又是这句话.

“山总,我不记得有什么暗号啊,你们怎么……”

“出去.”

“山总你说什么呢,我可是北斗的员工啊,哪有领导拦着不让……

“我说出去!”山新眼眶有些红,”你不是我的员工!我的员工是兰陵,不是你这个顶替他的冒牌货!”

“山总……”

“你出去啊!”

“好……我出去,再见.”

兰陵走出大门,想起刘明月冷漠的样子,想找他下班了谈谈.

 

6

“明月!你们所说的暗号是什么啊?”

“别想从我这知道暗号,你这个冒牌货.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我回去了,咱们最好再也不见.”

“……”

 

7*

“你做了什么?”

只不过是让他们相信了我是真的兰陵,而你是假的罢了.

“你……”

明天我再给你一天时间如果他还是不相信你是真的的话,我就向他表白,赌不赌?.

“好,我一定,一定会的.”

期待你的表现.

 

8

“明月,我……”

你就剩一天了,还不表露心意吗?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啊!”

明月听到了兰陵的声音,回头看着他:”暗号.”

“明月,你听我说!和你约定暗号的不是真的,我才是真的.”拜托了,不要再否定了.

“我喜欢兰陵,不过,兰陵绝对不会是你.”
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?都要去相信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人格?”

“你才是那个不速之客!这个月底,我就会向他求婚,我劝你早点死心吧.”

“一直爱着你的是我,一直陪伴你的也是我,为什么被你爱上的却……却不是我呢?”

“我记得我说过了,不想再看到你.”

 

9*

“为什么,为什么?明明是我先来的,却被一个人格占了先机?凭什么啊,明明我付出的更多啊……为什么有的人就可以不劳而获啊……这不公平,这不公平!”

放弃吧,你爱的人并不爱你啊.

“我好想家,好想我的父母啊,他们还好吗?”

睡醒就到家了.睡吧,睡吧……

不要再醒来了.

 

10#

“兰陵,我爱你,嫁给我好吗?”刘明月单膝跪地,在录音棚向兰陵求婚了.

“好啊.”

明月低着的头缓缓抬起,不敢相信地看着兰陵.

他成功了,兰陵是他的家人了.

明月抱起兰陵转了一个圈.

山新偷笑着举着相机,记录下求婚的过程.

 

11#

“兰陵,你记得吗?我们那次拉钩钩,当时笑了好久呢.”明月搂着兰陵.

兰陵像是寻找着什么,脸色一变:”那个,我不记得啊.”

“可能是人格消失带来的后遗症吧,没事的,睡觉吧,以后慢慢给你讲.我去阳台抽支烟就回来.”

“晚安.”

 

12

最新报道,杀人犯刘某还未捉拿归案,请大家不要走夜路,尽量结伴而行……

他坐在汽车里,透过天窗凝望着漫天的繁星,吐出一口烟.

“我至始至终都认错了人.”


END

评论(3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7-19

58  

标签

明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