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凡尘俗世俱云泱 —

【露中】鲸雀与-1

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。

萤火虫围绕着朱雀城内杂草丛生的雕像飞来飞去,亮晶晶的,要是再早些,孩子们肯定是追着满院跑的。家家户户都种着花草,夜来香似乎特别多,熏透了整个村子。草丛里会叫的夜鸣大着嗓门,嘎嘎叫着;不会叫的,也要和着节拍跳。窗户里烛光摇曳,似乎马上就要熄灭,但至少看起来在快要熄灭之时,又重新整整衣领,昂首挺胸起来。

“桂,坚持住。”

名为桂女人呻吟着,冷汗细细密密地布满了额头,她的眉头紧锁,牙齿死死咬着嘴唇,有了点血印子。

孩子的最后一部分也脱离了母亲,正在哭啼着,隔壁家的孩子都被这响亮的声音闹醒了,一时间几间屋都在闹。

男人抱着孩子,他有些不知所措,茫然地看着妻子,而手里的孩子则证明了他是初为人父,刚刚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。孩子还在哭闹,他的母亲正在极力地伸出手,想抱住他。

“桂。”

男人将孩子递过去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孩子是个男孩。”

桂喂奶的动作突然卡住,不敢相信地看着丈夫,眼中满是惶恐。

“怎么会?”

“以后,只能让这孩子打扮成女孩样了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桂,在生死面前,还有什么尊严可言,不然,我们全家都得死在断头台上。”

“只能……只能这样了吗?”桂低头看着孩子,眼睛还没睁开,但在眼睑下面,明显地有着金痕,庄重美丽,“他只能是个女孩,对吗?”

丈夫没说话,只是低着头。

流星,如凤凰般拖着金色的尾巴划过天际,墨色的天空有了新的光泽,连夜鸣都停止了叫唤。

人们都意识到,有大事要发生了。


评论
热度(11)

2018-06-28

11  

标签

露中